54 CHEN

Amoeba+rose:开源项目搭建大型网站可扩展构架实记

amoeba rose java是一把双刃剑,可以很重地伤人,亦可很重地自伤。曾在一处见到,淘宝在长期使用java构建web项目后,得出一个结论:积重难返。
实际工作经验得到的结论,积重难返的原因,往往不是java本身的缘故,而是团队成员基础积累参差不齐,许多次的“一不小心”积累成了最终的结果。到了悔之晚矣的时候自然就积重难返了。如何避免java使用自伤,最关键在于,统一团队成员的code入口,框下可能发生的事情,避开不能发生的事情,言归正传,下面开始介绍两个非常不错的java开源项目,搭配两个项目,可以搞定所有的mysql+java项目的任何方向的扩展和的开发而不担心积重难返。 项目简介 1) rose框架:
来自人人网王志亮大侠的大作,其优异的性能撑下了SNS网站复杂多变的业务(人人网大量使用),同时开发非常方便,有大量的文档可供参考。
项目地址: http://code..com/p/paoding-rose/

  1. Amoeba:
    Amoeba(变形虫)项目,专注分布式数据库 proxy 开发。对客户端透明。具有负载均衡、高可用性、sql过滤、读写分离、可路由相关的query到目标数据库、可并发请求多台数据库合并结果。使用这个项目可以将DB层透明,简单做到分库分表,甚至无限partition。作者陈思儒大侠。
    下面有一篇两年前Fenng对作者的采访: http://www.infoq.com/cn/articles/interview-chensiru-amoeba 项目地址: http://amoeba.meidusa.com/

构架图 amoeba+rose构架图

相关配置 1) 配置rose中的数据源为amoeba http://code..com/p/paoding-rose/wiki/Jade_DataSource

  1. 配置amoeba为mysql(使用amoeba-mysql) http://amoeba.meidusa.com/amoeba.pdf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Posted by 54chen jav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