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 CHEN

把手机当无线网卡-andriod Usb0 Ssh Tunnle

小公司人员增长快,随着台式机日益加多,网速越来越慢,而wifi使用者却还不慢。于是就有了本文。
android手机通过usb共享网络很简单,只需要连上usb线后在手机设置里找到共享手机网络,打开即可。但是本文并非教如何连接usb线的。 ssh tunnel 图1 usb绑定设置pc共享android手机上网
ubuntu共享上网后,会发现连接不了线上的ssh,会等半天,报出no ruote。猜测是因为andriod手机的安全设置所致。其实本文重点讲如何ssh的。
先用android下载一个支持ssh的工具:connectbot。

打开软件,同时打开ubuntu,执行下面的语句安装sshd服务:
apt-get install openSSL
然后启动sshd服务。
在connectbot中填写ubuntu机器ip,输入密码,ssh到ubuntu机器。 connectbot 图2 用connectBot登录pc

这时按下菜单键,选择端口转发。选远端端口,填写2222,转发到192.168.1.1:22,确定以后,这个转发就建立了。 connectbot端口转发 图3 connectBot端口转发
然后到ubuntu上执行ssh 127.0.0.1 -p2222 ssh tunnel 图4 我建立的端口转发
回车,输入192.168.1.1的密码,大功告成,成功利用端口转发打通了andriod手机共享usb0共享上网时的ssh。
关于ssh tunnel,详细见:http://www.54chen.com/_linux_/the-temporary-break-with-the-ssh-tunnel-restriction-cross-room.html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Posted by 54chen linu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