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 CHEN

Ubuntu 8.10 Desktop版本 硬盘安装手记

[文章作者:陈臻 本文版本:v1.0 最后修改:2009.1.5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:http://www.54chen.com/c/372]

折腾到半夜,特做记录。

1.ubuntu8.10 liveCD系统镜像文件下载:

ubuntu-8.10-desktop-i386.iso

http://ubuntu.interhost.co.il/intrepid/ubuntu-8.10-desktop-i386.iso(某一个镜像的地址)

2.winGrub文件下载:

WINGRB0206.EXE

http://fedora.linuxsir.org/main/files/WINGRB0206.EXE

3.安装WINGRB0206.EXE:

双击,没啥说的。

4.运行winGrub:

第一次打开会有个BaseSetup,把勾都选上,选OK就行。

主界面中:

Profiles选default。

Tools->Install Grub->Boot From 选Boot.ini,System Drive选C,Title随便写,TimeOut写30,->install

完毕!

5.修改menu.lst:

从ubuntu-8.10-desktop-i386.iso的casper里解压出来vmlinuz和initrd.gz到C盘根目录,ubuntu-8.10-desktop-i386.iso文件放在任何一个盘的根目录,它会自己去找到的。

在C:\GRUB\menu.lst里增加如下:

title Install Ubuntu
root (hd0,0)
kernel (hd0,0)/vmlinuz boot=casper iso-scan/filename=/ubuntu-8.10-desktop-i386.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=zh_CN.UTF-8
initrd (hd0,0)/initrd.gz

保存,重启。

6.选择从install Ubuntu进去:

一直进啊进,到了liveCD的桌面。双击安装。

问题来了,整个硬盘没有显示!使用ubuntu下的系统管理器可以看到系统加载了一个/isodevice的设备,这个就是加载的在F盘下的ubuntu镜像。我们要使用ubuntu下的终端输入sudo umount -l /isodevice来卸载掉它。-l这个参数必须加,否则不能卸载。然后在安装进程中点击后退,鼠标变成一个转动的圆圈,等两三分钟(视系统配置)就可以加载硬盘了。

7.安装完成重新启动

8.进入系统:

这时会发现一半中文一半英文,听说是LiveCD版本的原因,中文支持不完整。

这时先搜索最快的软件源服务器,然后在终端里输入

sudo apt-get update 更新了列表后执行下列命令

sudo apt-get install language-support-zh

ThinkPad 系列,调整屏幕亮度,请使用“首选项”-“电源管理”.亮度选择那个条是反的。试了就知道了。

完毕。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Posted by 54chen linux

« Java EE中各种打包文件 般若菠萝蜜多心经解 »